浙师第十四届舞蹈大赛:舞动艺术人生 绽放足尖青春
日期: 2019-11-26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在舒伯特声乐曲《冬之旅》第十一首《春梦》的舒缓深情的男声中,表演者舞动身躯,以温柔的姿态呼唤青春,拉开初冬的舞蹈序幕。


  11月23日晚,浙师大第十七届音乐节第十四届舞蹈(非专业组)大赛在音乐厅举行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群舞《碇步桥水清悠悠》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欣的独舞《机械震感舞》来自分别以9.895和9.848的高分获得了一等奖。



      你方唱罢我登场,浅浅清欢,步步乡愁,步桥上的回响勾起浓浓的思乡情,群舞碇步桥水清悠悠》的表演者们,步步生莲,以整齐大气的舞姿展现了姑娘们的细腻情感,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在独舞《机械震感舞》中,配合着充满磁性的机械声和亮眼的灯光,举手投足完美复现机器人的特征,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心声》The officer等舞蹈,或歌颂母亲献上哈达,或一袭红裙热情似火歌,或笑容明艳创意串烧,共同展现了浓郁的地域特色,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群舞《涅槃》伴着沉重的音乐,身着黑色民国服装,手拿烟杆的舞者出场,在“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的呐喊声中舞姿陡然有了活力,接着几位身着旗袍的舞女在“夜上海”的音乐中出场,展现了民国的繁荣光景。最后一声“新中国成立啦”将舞蹈推向高潮,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光景。


  在丝绸之路艺术团带来的充满新疆异域特色的群舞《刀郎情怀》中,浙师第十四届舞蹈大赛落下帷幕。


  “这次的舞蹈都很不错,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前来观看的比赛的李同学激动地说:“我会情不自禁地给选手们鼓掌喝彩。”


  浙师大本科教学部、学生处、团委、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观看演出。


摄影:徐鸿轩 杜箫雨 陈轩野

编辑:张骏雍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