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基础教育国际化与教师国际化素养提升论坛在浙师大举办
日期: 2019-12-02 作者: 供稿单位: 国际学院

  11月30日,首届“一带一路”背景下基础教育国际化与教师国际化素养提升论坛在浙师大举办。



  论坛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提出教育国际化的本质和路径。杭州市教育局程黎瑶处长介绍了杭州市教育局实施了20年的中小学教师海外研修项目,分享了国际化素养教师读本的成功经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刘承峰教授介绍了华东师大的教育国际化举措。来自省内知名国际学校的校长中外专家学者师生共同就基础教育国际化等相关话题展开研讨。


  据悉,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小学教师国际化素养提升项目是浙江省第一个以国际化为主题的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该项目秉持“开放”“平等”“包容”“合作”“共荣”的原则,以浙江师范大学为引擎,搭建“互联网+”时代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提升“一带一路”背景下我省中小学教师国际化素养和能力,建设国际化校园文化,促进中外教育文化的交流。该项目将秉持职前职后一体化的理念,打造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教育共同体”,服务我省教育国际化。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