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五航师德文化”项目入选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
日期: 2019-12-05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日前,省教育工会组织的第四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评审会议结果揭晓,浙师大“修德为本 、塑形铸魂、锻造新时代‘筑梦人’:‘五航’师德文化”项目入选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


  浙江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教师素质的首要任务。学校从师范大学教育属性出发,根据教师职业发展不同阶段的特点,推出“启航、引航、护航、远航、续航”五大行动,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周期,既注重仪式、活动塑形,更注重文化、精神铸魂,形成全闭环工作体系,弘扬师道理想,讲好师德故事,树两代师表,铸两代师魂。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培育,学校已形成具有浙师特质的“五航”师德文化,涌现了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先进集体和以央视《立德树人》人物、德艺双馨专家学者蒋风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培养了时代楷模陈立群,十九大代表、长期扎根海岛的范群,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思政课优秀教师蒋一平、竺建江等为代表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校友,相关建设经验受到《中国教育报》《浙江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据悉,本届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共有30家高校项目参评。经过各校申报、现场演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20个教职工文化品牌入选第四届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