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9-12-06 作者: 供稿单位: 学生处

12月4上午浙师大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郑孟状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朱坚作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分析报告,推进会由副校长钟依均主持。



郑孟状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和举措,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快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事关学校人才培养核心工作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是学校培养一流人才、走向一流的关键环节。师生们要切实转变观念,对标对表,主动应对挑战和机遇,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打好硬仗,持续突破,接续奋斗;要审时度势,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主动求变,实现人才培养方式深刻变革,多措并举,着力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要从抓好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制度创新、实践环节和协同机制等六个方面入手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朱坚对学校近年来的创新创业工作了分析。朱坚指出,2016年以来浙师大创新创新工作关键指标持续取得突破,但对三大赛重视程度还不够高、迈出的步子还不够大。下一阶段浙师大将凝聚“创新创业引领一流人才培养”的理念共识,完善“进阶式、全程化+分类培养”的课程体系,完善“共享式、一体化+分层递进”的实践体系,完善“一站式、长效化+目标导向”的保障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构建高水平创新型师范人才培养体系,开创具有浙师特色的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资深投资专家马德富做了“以赛促教、知行合——构建敢闯会创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的报告。从国家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战略部署、创新创业的本质与内涵和如何构建高校创新创业体系三个方面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解读。


会上,浙师大2019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瑞谱生物》、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项目《抢救最后的宝藏:民间文书“生存”状态的调查及对策建议》分别做陈述汇报。生化学院负责人就创新创业工作做典型发言。


本科教学部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公共事务管理处团委校友工作与发展联络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研究生副院长、科研副院长、学工办主任、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创新工作室代表等出席会议。



摄影:方以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