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连续5次获“孔子学院中方先进合作机构”殊荣
日期: 2019-12-11 作者: 供稿单位: 汉办

  12月9日至10日,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分别致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会议,浙师大校长郑孟状率团参加会议。



  12月10日,大会闭幕式上,郑孟状代表浙师大接受田学军颁发的“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荣誉。这是浙师大继2012、2015、2016、2017、2018年之后,第6次被评为“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连续5次获此殊荣的院校;同时,浙师大孔子学院合作方大学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校长阿道夫·闵库阿·西(Adolphe MINKOA SHE)荣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荣获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优秀汉语考试考点”。



  大会期间,郑孟状受邀主持“中文教育发展和高校国际化”为主题的论坛,并作题为“中文教育发展与高校国际化双赢路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发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浙师大中文教育与国际化协同发展经验。浙师大国际处处长、汉办主任徐丽华及海外孔子学院院长同时在“志愿者项目瓶颈与发展”等多个工作坊发言。浙师大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孔子学院非洲研修中心、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大会是在孔子学院创办15年、并连续成功举办13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基础上召开的,标志着国际中文教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会议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共举办了8个主题论坛,1个专题论坛,33个工作坊,围绕“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中文教育政策、标准、师资、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品牌项目建设以及深化中外合作等议题讨论交流。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中外大学、国内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参会。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