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十一省(区、市)属重点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举行 傅关福出席并作交流
日期: 2019-12-16 作者: 供稿单位: 纪委办

  12月12日至13日,东南十一省(区、市)属重点师范大学第二十三次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省监察专员、浙师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出席会议并作交流。


  会上,傅关福以浙师大纪委工作强化五个抓,处理好五个关系为主题作大会交流。傅关福指出,要致力于“五个抓”:抓改革,对接浙江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逐步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努力使监督更精准、更有效;抓队伍,建立并完善与职责任务相匹配的纪检监察机构,大力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研判政治生态、监督权力运行的能力和水平;抓协助,要以政治建设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助党委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校内巡察,按照校党委部署和校内巡察工作规程,规范、有序推进巡察各项工作;抓政治生态,注重政治和清廉文化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傅关福提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五对关系”:一是“内”与“外”的关系,站在外面看,走到里面干;二是“分”与“合”的关系,责任上分开,工作上配合;三是“稳”与“进”的关系,态势上求稳,工作上求进;四是“形”与“势”的关系,形定则势起,势雄则形稳;五是“人”与“事”的关系,有人能办事,办事都为人。


  这次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高校纪委协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