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砥砺初心担使命 “创优争A”再出发
日期: 2020-01-11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1月10午,浙江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浙江师范大学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并就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永杰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沈希主持会议。 




蒋国俊代表学校党委总结回顾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蒋国俊指出,要提高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全省总结大会精神,为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积蓄能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浙江“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从“六点成果”中汲取初心使命的深厚滋养,从“六大经验”中领会党的建设的科学规律,从“六个必须”中明确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为新时代深化高校党的建设不懈努力。

 

蒋国俊指出,主题教育期间,浙江师范大学凸显政治成效,以主题教育提振精神、牵引发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学校坚持学习先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坚持育人为本,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出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坚持融合贯通,始终紧扣中心工作攻坚克难,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坚持民生导向,聚焦群众需求赋能增效,师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蒋国俊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虽短,但扎实紧凑、触及灵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启示,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一是思想武装是根本,必须强化政治学习;二是“两个维护”是核心,必须做到旗帜鲜明;三是师生参与是基础,必须强化宗旨意识;四是以上率下是关键,必须注重示范引领。成绩和经验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蒋国俊还剖析了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蒋国俊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创优争A”的关键之年、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省重点高校建设评估验收的决胜之年、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攻坚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中心任务,进一步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典型案例、成熟做法,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汲取精神力量。要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以建章立制巩固初心,完善党内制度,突出常态长效;在“创优争A”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接续奋斗!


 

尹永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师大党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组织领导“强”、学习教育“深”、调查研究“实”、检视问题“严”、整改落实“真”,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希望浙江师范大学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一以贯之抓引领,切实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始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彰显担当;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改革发展中助推高教强省战略。相信在省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一定能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初心使命却是永恒的课题。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示范先行、以上率下,在重担面前打头阵、在困难面前有担当;全校师生党员要带着从主题教育中汲取的能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打赢“创优争A”攻坚战。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金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机关一党委、二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杭州、兰溪校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傅栋

摄影:方以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