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2020年校党政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日期: 2020-01-11 作者: 供稿单位: 校办

近日,浙师大召开2020年校党政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研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路与举措,以及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并围绕决战决胜省重点高校建设、打赢“创优争A”攻坚战等进行深入研究。


会议对学校制度进行了梳理,剖析了各项工作的优势特色和面临的形势与问题。会议指出,自党的十八大提出国家治理现代化以来,将“四化”扩展为“五化”,丰富了现代化的内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注意政策、资金的协调和平衡,着重实现理念、手段的现代化。提升治理能力,一是要提升决策能力,决策要具有全面性,要看到未来、着眼现在;二是要提升执行能力,要抓重点、转作风;三是要提升宣传能力,充分调动全校师生,让每个人做好学校的宣传员。


会议研究了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的领导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围绕“双一流”和省重点高校建设中心工作,果断决策、推进落实,实现“创优争A


会议要求,各学院、部门(单位)要利用好假期,进一步做好谋划、查找短板、研究对策、放眼长远,做好博士点培育、项目申报、“冲A”学科材料整合等工作,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破除桎梏、积蓄力量。


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