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位论文首次网络预答辩工作完成
日期: 2020-03-24 作者: 供稿单位: 研究生院

面对突发的疫情,研究生院及时调整学位论文预答辩的形式,由线下答辩改为视频答辩、通讯评审等线上答辩。截止315日,浙师大有毕业生的2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1个专业学位类别以及部分博士学位点共计2008人完成拟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首次网络预答辩工作。其中,通过预答辩1892人,未通过预答辩116人。


据了解,全校37%的学位点采用钉钉、腾讯会议、QQ直播等进行视频预答辩,63%的学位点采用通讯评审的方式进行预答辩。还有学位点把两者结合起来,要求参加预答辩的专家提前把论文评审意见书发给学生,以便学生在视频答辩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或建议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根据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浙师大系统谋划夏季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按照“以生为本”的原则,合理调整优化学位论文预答辩、送审、答辩和学位授予各个环节的安排,努力保障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按期获得学位。


研究生院倡议研究生在疫情期间潜心于论文写作,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文献资源,及时主动请教导师团队,确保论文写作进度与质量。预答辩后,研究生院建议各学位点组成导师团队指导学生继续修改学位论文,也可以根据学科特点组成学生互助团队,以“审稿人”方式对论文从研究内容、文字表达、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审阅。首次预答辩未通过的研究生必须进行不少于一个月的大幅修改才能参加4月15日前的第二次预答辩,即使通过了首次网络预答辩的研究生也必须按要求修改直至导师同意提交为止。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