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视频会
日期: 2020-03-27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发挥治理优势,实现党建工作的开拓创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初心、担使命,向全校师生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326日,浙江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视频会。校党委书记蒋国俊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郑孟状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沈希、朱坚省监察专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分别部署重点工作。

 


蒋国俊回顾总结了浙师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蒋国俊指出,此次疫情是对学校党委集中统一领导能力的一次考验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一次考验。

 

结合上级精神,蒋国俊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总体部署。蒋国俊强调,要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高校从严治党的新形态新趋势突出政治建设强调风险防范注重制度规范加强监察监督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引领,坚持固本强基,坚持正风肃纪,坚持幸福浙师建设,扎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局面新成效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导力提升“绝大多数”的战斗力汇集“最大公约数”的凝聚力全力推动党员干部做出新贡献新作为

 

蒋国俊指出,新学期开学时间已临近,我们要为正式开学做好充足准备严防境外输入开展实战演练实现精准智控。全校党员干部要积极履职尽责,全面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努力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提前考虑谋划学生论文答辩、招生就业、毕业典礼、暑期安排等各项工作;及时总结前期在线教学好的经验,建立同疫情相适应的教学科研秩序。

 

蒋国俊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全局,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明责担责、履责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优争A”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在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郑孟状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需要全校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明确边界、责任到人,形成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的良好生动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奋力攻坚克难,对照“创优争A”任务,补齐学科造峰、人才引育、特色凝练短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事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把“严”的主基调、“全”的主旋律贯穿从严治党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不断完善,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希在部署党建重点工作时强调,要聚焦政治功能,以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为主线,突出质量标准,突出示范引领,突出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聚焦忠实导向,以制度建设为牵引,完善政治首问、事业为上的选拔任用体系,完善全程培养、精准赋能的教育培训体系,完善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的严管厚爱体系,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担当力”。聚焦凝心聚力,以制度优势为保障,坚持牵头抓总,强化政治统领,着力提升各类人才、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

 

朱坚在部署宣传思政、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要强化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持之以恒抓师德师风,创新举措抓学风,精准施策抓招生就业。要强化责任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继续深化文明创建。

 

傅关福在部署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深化细化协助职责,压实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深入推进校内巡察,推动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日常监督,深化专责监督职能,构建协同监督工作格局,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提高工作站位。要加强精准监督,突出监督重点,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践行群众路线,推动提高人生站位。

 

浙师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学院、部门(单位)负责人,现职中层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方以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