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来浙师大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 2020-04-01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4月1日上午,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一行来浙师大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庄华洁,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党委副书记朱坚,省监察专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陪同调研。

 


  丁天乐一行先后来到学校集中隔离点、东南门、留校学生食堂、校医院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隔离点安排,留校学生、防疫物资准备、师生就餐安排等情况,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资料和开学返校工作预案。

 


  丁天乐充分肯定了浙师大在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二要坚持不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发挥师范大学的优势和特长,着力提升教师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用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思政元素,充分挖掘各条战线上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丁天乐还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希望,要紧抓发展新契机,积极利用现有条件,整合各类资源,补齐短板,培育新的标志性成果;要加大引才力度,在疫情特殊时期,化危为机,主动出击,广纳贤才,打造人才高地,推动学校事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蒋国俊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工作情况。蒋国俊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优争A”攻坚战。学校火速响应,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有效实现防控工作整体推进;强化宣教,网格管理,有效保证师生员工全面覆盖;区分内外,最严管控,有效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途径;多方调配,筹措物资,有效做好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党员突前,执纪鞭策,有效推进防控举措落实落地。同时,学校对标一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发挥智库作用,多渠道发出浙师声音;科研不断线,高效率高质量产出成果;对标对表,做好学科评估、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蒋国俊还就学校当下发展中的一些困难与丁天乐一行做了交流。

 

  朱坚从工作体系建设,信息技术支撑,宣传教育与培训体系建设,优化与完善教学计划,加强防控物资、场所准备,做好招生、就业应对等方面汇报了浙师大开学准备工作的相关情况。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负责人,浙师大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本科教学部、学生处、研工部、国际处、公共事务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摄影:方以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