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启动 任俊教授线上主讲“积极心理健康”
日期: 2020-05-27 作者: 供稿单位: 米兰花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日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积极心理学会理事任俊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积极心理健康”的线上公益讲座。此次讲座在浙江师范大学官方微信、b站、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省内高校近4万名学生在线观看学习。



任俊从心理健康入手,指出了大家平时普遍存在的两个心理误区,并以“丢钱对不同人的影响”为例,指出了心理韧性对于个人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积极的心理品质是构成心理韧性的基础,而专注于智慧、勇敢、坚持、爱、正义、节制这些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有利于心理健康。



任俊与大家分享了保持心理健康的小贴士,即有意识地接种心理疫苗”,通过心理剧、心理电影等预先体验自己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困境;何以解忧唯有大睡”,充分休息有利于提高心理韧性,保持身心健康;及时接受心理治疗,心理疾病和其他身体疾病一样需要向医生寻求帮助。


“积极心理健康”讲座是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举办的“亲善有爱·向暖偕行”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丰富、形式多样,“21天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复学后心理“云”减压、静心舒压的禅绕画之路、调节身心的正念之旅等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摄影:张梦露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