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无限金华客户端:看这里!黑天鹅宝宝诞生啦
日期: 2020-07-10 作者: 供稿单位: 金华广电融媒体


近几天,浙江师范大学的初阳湖中,一只只黑天鹅宝宝陆续破壳,这些萌萌哒的新生命成为了初阳湖的亮丽风景。

梳理羽毛、摇摇脑袋,在浙江师范大学初阳湖的湖心岛中,四只毛茸茸的黑天鹅宝宝很是可爱,它们的父母是在去年4月份被人送到初阳湖安家的。

最先发布黑天鹅宝宝出生喜讯的是“牧鹅人”倪小建,他是浙师大后勤集团的一名员工,平常主要负责初阳湖管理,兼职饲养湖中的天鹅和野鸭。自从惊喜地发现天鹅蛋后,倪小建就专门为这对成年黑天鹅在湖心岛上搭了一个茅草棚,棚里铺了厚厚的稻草,晴天遮阳,雨天挡雨。黑天鹅夫妻看起来也对这个茅草棚新家很是满意,它们将这个湖心岛座作为育儿领地,不允许任何有威胁的事物靠近。6月28号,第一只黑天鹅宝宝出生了。以后几天,黑天鹅宝宝陆续出生。倪小建每天都要穿上防水服,涉水上岛,投喂食物。见到倪师傅来,公天鹅会紧追着倪师傅,随时保护着窝里的孩子。

黑天鹅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是世界著名观赏珍禽。浙师大初阳湖中共有6只成年黑天鹅,除了这对天鹅夫妇,另外四只黑天鹅住在另一头的木屋里。除了黑天鹅,湖里还生活着八只野鸭子,为初阳湖增添了生机勃勃。

来源:金华广电融媒体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