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学院举行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 2020-08-27 作者: 供稿单位: 幼师学院

  826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召开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云论证会浙师大副校长李伟健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论证会还邀请了教育学和特殊教育专业领域的诸多知名专家学者。


 


李伟健代表学校向莅临指导的专家和领导表示诚挚欢迎。李伟健强调,各位专家云上相会,共同就特殊教育专业建设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进行综合评议,定将进一步助推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浙江省教育厅考试院专家介绍了我省特殊教育概况,并从专业认证视角对特殊教育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希望特殊教育专业充分整合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打造浙江特色的特教品牌,更好地满足和适应浙江省教育现代化的发展要求。 


  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朱宗顺汇报了“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概况


  与会专家对特殊教育专业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论证,最终经过专家组的商议,一致认为:浙江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完全达到国家教育学类专业建设要求,能够着眼于特殊教育改革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规律,满足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需求,符合浙江及“长三角”地区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特殊教育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目标定位清晰准确,立足省情、校情,与学前教育深度融合,特色鲜明。专业发展所依托学科基础厚实,具备一流专业建设条件。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思路清晰,专业改革发展目标明确,举措有效,保障有力,全博士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结构良好,拥有国内领先的实验研究和教育教学条件,重视科研反哺教学,跨领域多学科的专业优势明显。专业总体水平位居全国同类专业前列,有望在较短的时间内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本科专业。


专家们还就特殊教育专业异地办学的实际情况及可能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商讨,提出了建议。


据悉,浙师大特殊教育团队组建于2004年,2005年设立了浙江省首个特殊教育学硕士点,2006年开设学前融合教育方向,2012年开始特殊教育本科专业招生,2016年成立特殊教育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教育学学科基础和强大的教师教育文化底蕴,秉持“一切为儿童”的宗旨和“胞与其怀、融合天成”的理念,长期致力于发展特殊教育,不断深化特殊教育领域的研究实践,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影响力显著提升。2019年,该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被推选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融合教育分会理事长单位。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