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奖金近10万元 中国·南湖创意设计大赛邀你来
日期: 2020-09-17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新闻客户端

9月16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举行中国·南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大赛以“设想未来·创艺南湖·喜迎百年”为主题,从即日起至12月结束,分为启动阶段、征集阶段、初评、终评和颁奖典礼等五个阶段,大赛包括作品征集、走进院校、评选评审、颁奖典礼、成果转化等环节。

今年是喜迎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也是文化产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南湖区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努力在“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出精彩、当首善。举办创意设计大赛旨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展示红色文化,发扬红色传统,迎接建党百年,彰显南湖文化自信。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即日起至11月15日为作品征集阶段,向全国文化企业、文化产业相关单位、专业人士以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等发出集结令,讲好南湖故事,碰撞创意设计火花,提炼党的诞生地精神内核。

据介绍,大赛创作以红色文创设计为主线,以“红色文创+”涵盖创意设计各个方面,主要包括两个类别,“红色文创+文旅融合”和“红色文创+时尚产品”,结合南湖实际情况,融入南湖特色元素,突出喜迎建党百年概念,围绕红色文化、水乡文化、运河文化、历史文化等独特的文化资源,充分展示南湖丰富的文化内涵,体现南湖的悠久历史、人文风情、自然风貌等,彰显“红船圣地·首善精彩”独特的城市魅力。

报名方式

参赛者点击下载报名表格,按照要求申报作品。参赛者将作品及报名表发送至nhcysj2020@163.com,配文字说明(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等)。

征集期间,南湖区将向清华大学文创院、浙江大学、中国美院、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发布征集令,同时走进各大高等学院,开展主题论坛,对大赛内容进行解析,对参赛者进行指导。

本次大赛奖金设置总额近10万,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优秀作品将进行展览展示,进入“南湖设计”的人才库和作品库,搭建供需平台,支持优秀作品落地转化。

在设计大赛过程中,还将举办“大咖云集”设计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开设“创意课堂”,针对报名的文创设计师与文创设计单位进行大赛设计维度专项培训。

今年,南湖区深入推进建设红色文化引领之地,着力开展红色文化主体构建行动,把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的发展优势。坚持“文化强区”战略,实施“百亿文化产业升级”行动,着力构建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百姓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深度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