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百团大战开启 碰撞之中兴趣自有归处
日期: 2020-11-02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舞台上,丝绸之路的古老赞歌与高燃现代舞蹈同登一台;台下,惟妙惟肖的舞狮对视俏皮可爱的笨笨熊……111日,“百团大战”这场视听盛宴在浙师大文化广场上演,部分校级组织和109个学生社团纷纷拿出“花式绝技”,多元的校园文化在这里呈现。




上午九点还没到,新生就陆续入场,寻找自己的心仪社团,这是他们第一次切身体验大学丰富的社团文化。红楼寻梦、宇宙瞻仰……花样标语令人应接不暇,各类社团文化在这一方天地间碰撞交融。“有点眼花缭乱。”国际学院的陈露直言道。



“有服章之美”的芰荷汉服社颇受欢迎,社长王壬秋提到,华夏服饰文化博大精深,社团成立的初心就是要传承中华传统服饰和礼仪的。在尊重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发扬个性,是汉服社对社员的“要求”。“汉服社是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如何搭配以体现汉服之美,每个人都有答案。”


当典雅的中国传统文化与高燃的现代“二次元”文化邂逅,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动漫协会在达人秀舞台上的舞蹈《彩虹广场》吸引了现场众多的目光,在五分钟欢快的乐声里,表演者给观众展示了独属于“二次元”的世界。舞者应着乐点,会场的气氛也达到高潮。


有碰撞,也有交融,多元语言文化并存的大嘴俱乐部摊前驻足者甚多。Don't be shy! Just have a try!”大嘴俱乐部的成员们高声喊着自己的口号。大嘴俱乐部的李安琪介绍道,“大嘴”今年已经20岁了,二十年间,社团未改初心,致力于带领同学们领略各国语言文化的魅力,通过不同语言歌曲串烧以及各项语言类竞赛的形式,在字母音韵间表达对“合璧”文化的热爱。“帮助更多人自信地张开嘴说外语,是我们的初心。”



据了解,本次“百团大战”还搭建了“达人秀”舞台,供各个社团进行节目展示,鼓励同学们自由上台表演才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己和社团文化的舞台。”新月合唱团的张尘旺如是说。这场“百团大战”的独特意义,不仅在于“碰撞”,更在于找到自己的闪光点。


 

文字:徐煌 沃宁馨(实习) 张海洋(实习)

摄影:张慧凝 来楚漪 赵泽萱 

傅蓉婷(实习)金玉川(实习)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