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心理情景剧作品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日期: 2020-11-02 作者: 供稿单位: 学生处

10月30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和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浙师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情景剧作品《镜梦:己者与他者》参赛并在决赛中获二等奖。



心理情景剧作品《镜梦:己者与他者》表达了在生命历程的每个阶段中,我们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既是自己认知中的“自我”,又是潜意识中藏着的“真我”;既期待成为“理想我”,又需要悦纳“现实我”,因此也承担着他人的多重期望。


《镜梦:己者与他者》这部作品基于这一思考,聚焦于小双扮演的不同角色与他人期待中的自我认知,以镜子为线索,展现他人期待折射出的“镜中我”,小双穿梭其中,从试图保持所有完美形象,将“客我”当成全部的“自我”,到逐渐能够平衡他人的期待与自身的感受。最终,小双渐渐重新认识了自己,完成了与5个“角色”所赋予他的理想自我的“和解”,同时也重新拾回了对自我的肯定与选择生活的勇气。



据悉,浙师大从上学期开始便积极备战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剧本创作、演员选拔、情景剧编排、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参赛作品《镜梦:己者与他者》最终在全国141所高校的17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九名的好成绩。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