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学术活动【11月2日-11月8日】
日期: 2020-11-02 作者: 供稿单位: 科研院 研究生院


11月2日(星期一)


现代人的道德,现代人的思维

时间:下午14:30开始

地点:17幢112报告厅

主讲:袁振国,田家炳德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科首席专家,我国著名教育学者,教育战略研究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曾任教育部师范司、社科司副司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等职。



11月4日(星期三)


漫谈质疑与创新

时间:下午14:00-15:40

地点:腾讯会议

主讲:陈关荣,香港城市大学教授


漫谈永嘉学派与温州传统文化

时间:14:30—16:30

地点:人文学院24幢4楼L-402学科研修室

主讲:陈安金,温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哲学学会副会长、温州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温州市叶适与永嘉学派研究会会长、温州市温州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首批重点文化创新团队带头人。已主持完成了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永嘉学派文献整理与研究》。


11月5日(星期四)


体现高校图书馆服务精神的空间设计

时间:上午8:00-10:4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7楼同传会议室 

主讲:张甲(Foster Zhang) 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图书馆顾问、国际图联(IFLA)图书馆建设与设备专业委员会(LBES)常委。


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

时间:下午15:00开始

地点:腾讯会议581340900

主讲:陈树琪,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致力于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理论和实验研究,在国际上提出了少层人工微结构概念,系统地开展了少层人工微结构光场调控理论、实验和潜在应用研究。


11月6日(星期五)


基因编辑的“前世今生”

时间:下午13:30开始

地点:腾讯直播(扫二维码进入直播)

主讲:朱健康,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普渡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植物对非生物胁迫的应答机制和调控技术研究以及基因编辑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在植物抗旱、耐盐与耐低温等方面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



科普需要什么技巧?

时间:下午14:20开始

地点:腾讯直播(扫二维码进入直播)

主讲:李瑛,中央电视台科频道《透视新科技》制片人。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