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新药物研发高峰论坛暨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浙师大举行
日期: 2020-11-06 作者: 供稿单位: 生化学院

近日,由浙师大生化学院主办的 2020创新药物研发高峰论坛暨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浙师大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药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浙师大副校长张根福代表学校致辞。张根福简要介绍了浙师大和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浙师大药学学科的建设尚在起步阶段,恳请与会专家对浙师大药学学科专业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学科发展。

 

本次论坛以“创新药物学术研究”为主旨,与会专家聚焦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优化以及作用机制展开研讨,分析了创新药研究的新方向、新趋势和新挑战。

 

会前,与会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还就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专家对专业建设、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等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据悉,在浙江省全力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高地的政策支持下,为更好发挥科研优势、服务社会民生,浙师大生化学院于 2018年6月成立现代制药创新研究中心,2020年7月正式申报药学专业,旨在立足学校多学科融合优势,紧密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呼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展战略,培养国内医药领域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