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举办2020非洲中文教育和中文专业发展论坛
日期: 2020-11-09 作者: 供稿单位: 汉办

118日,浙师大孔子学院非洲研修中心主办的“2020非洲中文教育和中文专业发展论坛”在线上召开。来自埃及、南非、肯尼亚、贝宁、喀麦隆、坦桑尼亚、加纳、莫桑比克、摩洛哥等9个非洲国家的相关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方代表相聚云端,进行了为时三个半小时的研讨。论坛吸引了包括中国、缅甸、泰国、美国以及30多个非洲国家的200多名观众在线听会参会。


本次论坛是国内首个聚焦非洲中文教育和中文专业的学术会议,就非洲各国中文专业发展历史与现状、本土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学现状等议题开展研讨,旨在汇聚各方观点,理性研判疫情下非洲中文教育发展现状和未来


据悉,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文教育在非洲已有近70年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在中非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以孔子学院为引领的中文教育蓬勃发展,中文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国民教育体系结合也更加紧密。浙师大孔子学院非洲研修中心是唯一一个面向非洲各国孔子学院的国际中文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中心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全力支持和信任下,依托浙师大对非研究和涉非中文教育工作优势,以非洲各国中文教育的需求为主线,逐渐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并稳步实现研修一体的国际中文教育基地发展目标。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