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 线下与线上结合 浙师大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 2020-11-19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1118日下午,根据浙师大党委的统一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设置主会场现场宣讲,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分会场,以收看直播方式进行学习。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郑文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成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郑海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姝嘉等4位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的专业和特长,为全体在校生宣讲。他们分别从理论、实践、中外对比、个人经历等角度,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郑文哲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现代化的内涵切入,分析了中国近代的现代化追求、改革开放前的现代化探索和改革开放后的现代化追求,指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以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具体路径。


 成林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从西方的没落、中国的崛起两个方面出发,指出中国崛起的重要支撑就是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不仅一直坚持五年规划,而且绘制十年、五十年乃至一百年的长远奋斗目标,这种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西方政党是无法想象的。同时,他指出中国的崛起需要科技原创能力的支撑,这是五中全会所瞄定的问题。最后,他号召同学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郑海祥从战略领导、目标接力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出发,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规划《建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是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典范,实现了中长期战略规划与阶段性目标的有效结合。


 张姝嘉从自己的支教经历出发,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讲述西部教育硬实力设施和软实力思想的双重变化,她表示强国从来不是一个地区强,而是我们国家各地区共同的强,要真正实现强国,必须使教育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双循环”,着力解决西部地区内生发展动力问题,提高西部教育发展水平。

 

初阳学院组织同学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直播


法政学院组织同学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直播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同学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直播


幼儿师范学院组织同学们在工作室、寝室、图书馆等地自行观看直播


音乐学院组织同学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直播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同学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直播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同学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直播


工学院组织同学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直播


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直播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