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正念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履坦小学举行
日期: 2020-11-24 作者: 供稿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11月20日,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心理系正念研究实验室、麦普正念教育正念教育学院、浙江心基金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正念教育进学校”项目授牌启动仪式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履坦小学举行,这标志着武义县第一所“正念教育实验学校”正式落户履坦镇中心小学。履坦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学校,正念教育进武义百年校园,意味着武义县正念教育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正念教育联合发起人、浙师大正念实验室主任、麦普正念教育学院科研负责人宋晓兰,正念教育联合发起人、麦普正念教育学院培训负责人、浙师大正念实验室培训督导楼挺,浙江心基金慈善基金会项目运营主管从莉,麦普正念教育学院向开彦、武欣雨、王艳到武义县履坦小学,会同武义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旭良,武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严小燕,武义县教科所所长傅华静 ,武义县教科所副所长徐跃,春雨润心工作室负责人王春丽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并共同为履坦小学“履心苑”开园揭幕,本次活动的主持由武义县教科所所长傅华静担任。

  活动中,武义教育局钟旭良副局长代表武义教育对此项目的成立和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正念教育能够支持老师们在繁重的教学压力下找到行之有效的安顿自我身心和安顿学生身心的方法,是学校德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正念教育项目在武义落地,喜出望外。他强调,履坦镇中心小学应该以此为契机,提高认识,加紧学习,为武义的德育工作和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而作出贡献。

  正念教育联合发起人、浙师大正念实验室主任、麦普正念教育学院科研负责人宋晓兰对武义教育局和履坦镇中心小学引进正念教育项目的初心和远见,表示由衷的敬佩,对履坦镇中心小学在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创新工作大给予充分的肯定!她简要介绍了正念科学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应用,深入阐述了正念教育对于学校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作用和卓越效果,并殷切希望正念教育作为给整个教育的一份礼物,服务当代教育,以改善当代教育微观底层生态,让教育者和受教育者更加健康、幸福与和谐!

  接着,履坦镇中心小学何敬秦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来宾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对于心理健康的相关工作以及后续展望。“履道坦坦,守正谦行”是履坦镇中心小学的校训,意思是希望孩子们专注于心,坦坦荡荡---这与正念教育的理念不谋而合。拂晓的明亮叩响心门,黑夜的晦涩随风而逝,给孩子们传授正知、正念、正能量的同时,增长自身的见识、拓宽师生的视野、协助他们更好的树立人生目标,希望他们在履小这个大家庭里健康工作、幸福成长。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