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举办第四届全国激光光谱技术学术论坛
日期: 2020-12-02 作者: 供稿单位: 信息光学研究所

11月27日至30日,由浙江省光学学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激光光谱技术学术论坛”在浙师大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教授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阚瑞峰研究员,浙江省光学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郑晓东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高晓明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论坛副主席、浙江师范大学邵杰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钟依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钟依均表示,具有高光谱分辨率和高探测灵敏度特性的激光光谱技术已经成为研究物理、化学、生物以及天文学等领域中光和物质相互作用的重要手段,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和研讨,推动浙师大在激光光谱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阚瑞峰强调了激光光谱技术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希望激光光谱技术在基础领域和实际应用中能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满足国家经济发展的需求。


郑晓东指出,激光光谱技术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始终都在坚持将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希望青年科学研究者能够抓住机遇,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激光光谱技术理论和技术的共同发展。


论坛从激光光谱技术及相关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最新研究结果及发展趋势等问题展开研讨。阚瑞峰、高晓明、内蒙古光能科技有限公司阎文斌博士、复旦大学石艺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梅亮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姚顺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蔡伟伟教授等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高灵敏度激光技术、光谱测量、中远红外波导等各种激光光谱相关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内容涵盖激光光谱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在能源环境、工业生产、医疗卫生和国防航天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会议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山西大学马维光教授表示,本次大会展现了很高的科学水平,很好的科学素养,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再接再厉,继续攀登科学之峰,做出更杰出的贡献。


来自全国40多所高研究所以及光电企业的1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