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 2020-12-31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1230日,浙师大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浙江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副校长张根福、钟依均、潘慧炬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主持会议。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陆英为浙师大妇女联合会授牌,蒋国俊代表学校接牌。



  陆英对浙师大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当前的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美好前景。浙江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联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陆英代表浙江省妇联对浙师大妇联、全校妇女同志提出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起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职责,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把握新机遇,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多奉献,潜心科研勇登攀,引领女大学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自身本领;要发挥女性独特的作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广大女教师和女大学生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要坚持党建带妇联,群团共建,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加强与地方的联系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蒋国俊指出,浙师大广大女性教职员工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成绩,塑造了浙师妇女群体的良好形象和时代风貌。学校历来重视妇女工作,早在2010年就成立了浙江师范大学妇女发展研究中心,此次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是学校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发挥妇女优势、凝聚妇女力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学校妇女工作良好传统的传承与延续。学校妇联和全校妇女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新思想展现新气象,努力做理想高远、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新时代女性;要聚焦中心工作,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妇联为目标,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要加强组织建设,开启新征程打开新局面,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同志建功立业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贴心娘家”,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

 


  大会一致通过了浙师大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第一届执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监、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于红等25位同志为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法政学院院长刘梦教授作《高校妇联与女性发展》报告。


  会后,浙师大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主席、副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监、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吕迎春同志为浙江师范大学妇联主席,吴晓燕、张昭同志为副主席。


摄影:方以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