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1-07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17日上午,浙师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浙师大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浙师大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坚部署具体工作。

 


蒋国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国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良好,但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传达了15日下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目标是“四个确保一个力争”,要做到“六个坚决防止”。


 

蒋国俊提出,学校正值期末阶段,寒潮频繁到来,冬季流行疾病频发,学校放假在即,人员的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慎之又慎的态度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意义。要压实主体责任,以实之又实的举措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监督问责,以严之又严的纪律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控。要紧盯疫情防控形势新的变化,往“严”里下功夫,在“慎”上做文章,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紧迫和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为推动学校“十四五”的顺利起步和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奠定良好基础。

 

朱坚分析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几个特点:病毒传染性明显增强,外防输入压力加大,疫情与各类呼吸道疾病流行叠加。在此形势下,他提出要做到四个坚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管理、进一步落实冷链食品闭环管控、进一步做实疫情监测预警、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等疫情防控举措。学校将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学院、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希望大家能够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把疫情防控形势估计得更严峻更复杂一些,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措施和部署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学院、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摄影:方以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