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与武义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教育研究项目
日期: 2021-01-16 作者: 供稿单位: 教师教育学院

114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与武义县人民政府合作研究项目签约仪式在武义举行。浙师大副校长钟依均出席签约仪式。



钟依均代表浙江师范大学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他指出,浙师大作为省内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研究龙头,有责任与地方深入合作研究,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浙师大与武义县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早在2014年就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于2018年合作共建武义发展研究院。此次合作研究是双方合作的再深化,期待能够进一步延续情谊,结出硕果,为新阶段教育发展贡献武义经验和浙师力量。



武义县党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武义县素来有重教兴学的优良传统,县委、县政府也一直将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注重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提升教育质量。武义县与浙师大的合作历史悠久,受益良多,未来期待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研究,借助浙师大教育科研优势,以点带面,推动武义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武义县初中学校高质量育人研究项目由高质量育人综合改进研究中心承担实施。该中心由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大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于20208月创立,旨在研究、探索、创生、共享新阶段高质量育人经验。中心成立以来已承担浙江省初中校长全员培训方案的设计与实施。未来几年,中心将整合研究力量,对武义两所初中学校进行深度诊断研究,理清发展思路,开展综合行动和干预研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武义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浙师大科学研究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项目组相关专家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