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吾心安处是吾乡:青年创业者留婺城过春节
日期: 2021-01-19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婺城站


1月18日下午,在浙江师范大学创业园的金华浅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位“九五后”青年创业者对笔者谈及“就地过年”的感想,表示会将故乡情转移给自己的第二家乡“婺城”,留在这里过个好年。

关珏堃、王凤新、桑本凯的家乡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2016年,关钰堃还在浙江师范大学就读时,就萌生了要用自己的音乐爱好开展文化产业的想法。出于对创业的激情,关钰堃找到了学校的老师,开启了他在婺城“白手起家”的创业史。在公司运行有了起色后,关钰堃就拉上了自己的两位小伙伴,共同组成了一支青年创业队伍。临近年关,他们决定响应政府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市”的号召,留在婺城过新年。

“已经跟家里人打过招呼了,虽然不舍,但是家里人也支持。”关珏堃告诉记者,考虑到黑龙江是疫情风险区,人员流动会造成防疫工作的压力,经过商量后,三人一致决定留在婺城过节。“大年三十我们三个人就一起吃年夜饭,菜都已经分配好由谁烧了。” 王凤新和桑本凯透露,三人感情好,在一起过节也是件开心的事情,最关键的是还会有一笔“额外收入”。

王凤新和桑本凯说的“额外收入”是指过年期间的“订单预定”,这几天,他们正忙着准备各儿童培训机构的歌曲录制,歌曲量高达上百首。按照往年公司的安排,过年期间的一个月内会由于人员的回乡导致企业的“空窗期”,无法接订单。据介绍,这段时间是学生的寒假期间,文化产业的需求也会相对升高,这批订单流失其实很可惜。

据介绍,往年,公司在忙碌的一、二月无法接订单,而新年后公司又会赶上三、四月文化产业的“低谷期”,一来二去,就会导致公司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订单荒”。今年就不一样了,由于三人的“就地过年”计划,公司在二月份就可以接单,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三人透露,等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的时候,他们会带着一年的成绩再回到家乡,那个时候的团聚不仅不用担心疫情,还能增添更多的惊喜。

作为文化产业领域的从业者,他们表示,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前期,公司还为婺城区文化馆创作了一首名叫《战疫先锋》的歌曲,致敬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婺城站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