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2020年度学生思政工作总结会
日期: 2021-01-23 作者: 供稿单位: 学生处


  1月22日下午,浙师大召开2020年度学生思政工作总结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学生思政工作,汇聚梦想、凝聚力量,为“十四五”学生思政工作谋好篇、开好局,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坚从“思想铸魂,全力夯实有底气的思政育人根基”“久久为功,持续抢占有作为的思政育人阵地”“用心用情,倾力营造有关爱的思政育人氛围”等方面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标《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全面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整体目标和要求,指出思政工作“主责主业”有待进一步明确、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有待进一步落地和思政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和不足,并深入剖析了相关问题的原因。

  

  朱坚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夯实思想铸魂之基石才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奋斗目标。思政工作战线上的干部和辅导员能否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扎实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将影响着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事业的发展水平,影响着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的实际成效。  

 

  朱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思政工作的开局之年,要做好“建党百年庆祝行动” “‘五航师德’行动”“‘育德育心’价值引领行动”“创新实践提质增效行动”“思政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培养行动”“‘导学思政’行动”“‘五A平安校园’创建行动”“‘美丽浙师’建设行动”“‘云上浙师’建设行动”“‘青春建功’行动”等十大行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交出让师生满意的答卷。

 

  朱坚希望全体思政干部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思政工作队伍的使命担当,增强本领,不断培养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素质能力,创新思维,努力增强做好学生思政工作的信心决心,坚持“三为理念”,推进大学生“六个一”成才计划和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完善发展性学生工作体系,甘当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成为立德树人和一流大学梦的追梦者、推进者和践行者!


  会上还进行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经验分享、学生工作案例交流,并对4个优秀辅导员工作室、25位优秀辅导员和46篇学生工作优秀案例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浙师大思政委员会全体成员、全校思政干部、辅导员参加会议。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