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 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联学会
日期: 2021-03-10 作者: 供稿单位: 党委宣传部


3月10日上午,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专题深入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现代大学校园。


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教育学院党委、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联学。


蒋国俊指出,今年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就主持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大会提出要将数字化改革作为打造“重要窗口”重大标志性成果。近日,省教育厅也召开了党委会,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统一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的热潮,奋力推动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


为深入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校园数字化改革,蒋国俊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战略意义。数字化改革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数字浙江”部署一脉相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统一部署上来,学深悟透、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推进校园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大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理出专题实践活动的项目清单、抓好工作落实、推进学校数字化改革。二是着眼未来,科学做好学校数字化改革的顶层设计。要坚持浙江所需、学校所能、师生所盼、未来所向,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围绕人、财、物这三条线,思考设计全流程、全周期的校园数字化储备项目;要发挥学校计算机科学、现代教育技术等相关学科优势,服务学校数字化改革;要强化全体教师的信息技术培训,提高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能力,适应未来数字化教学变革。三是立足当下,切实抓好校园各项数字化改革工作任务。要加快建设学校全量数据中心,建成完整齐全的数据目录,集成校内各类数据,全面打通“信息孤岛”,形成数据流;要充分利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要将数字化变革性力量融入学校治理,推进职能重塑、流程再造、业务协同、效能提升,提升科学决策和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数字化改革各部门的主体责任。



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作中心发言,系统分析了学校数字化改革面临的形势、存着问题和推进机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徐建鹏介绍了学校数字化建设的基础和未来建设设想。人力资源部主任赵雷洪、本科教学部主任林一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跃良、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忠龙谈了学习体会。


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联学单位其他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