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 |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2021-03-18 作者: 供稿单位: 党委宣传部

317日上午,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蒋国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志山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讲话作专题辅导。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行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联学。


蒋国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内蒙古、青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以及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指明了战略方向、鼓足了奋进干劲。


蒋国俊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系统方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谋划研究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整体跃升。


要准确把握,精准对接全国两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机遇。全国两会精神内容丰富、十分重要,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部署,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形势新要求,针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一揽子政策措施。我们要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和部署,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开展工作,围绕新部署、新要求,解放思想、扩展视野,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各学院、部门(单位)要以学习为契机,精准对接全国两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机遇,找到推进学校、学院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紧密围绕“创优争A”,力争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一流学科、教育部人文社科最高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科学技术奖等“硬核”指标实现新突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要及时传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全校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议、教工例会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位师生员工,做到全校覆盖、人人知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的最新要求上来。学校已经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也即将正式印发,各单位要尽快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浙师大副校长张根福、潘慧炬,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学工部部长王淑娉、工会主席蔡志良、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等分别结合相关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编辑:关轩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