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浙师大
日期: 2021-03-26 作者: 供稿单位: 本科教学部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3月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等组成的“双百计划”专家组一行走访浙师大,对“基于产教研用协同的工业机器人新形态教材开发”“浙江师范大学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及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两项案例进行实地考察。浙师大副校长李伟健陪同走访。



见面会上,李伟健专题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浙师大坚持创新引领,强化校地、校企合作,通过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双创融合、学科融合、党建融合的“五个融合”模式积极推进专业升级改造,形成“一个基地、两个产业联盟、三个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四个产教融合平台”的战略布局,为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贡献“浙师力量”。



吴英策为两个项目颁发提名证书。徐守坤就“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进行详细说明。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案例汇报。浙师大与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走访了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及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与企业负责人、基地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组对浙师大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浙师大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基地项目的实践探索有亮点、有特点,做深、做实校企合作,突出人才培养、科技转化的实施成效,切实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家组就进一步做好案例特色提炼、社会推广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双百计划”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旨在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进行贯穿全年的走访、交流,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摩科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形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德普罗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锐进电子有限公司、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杭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浙江正达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的嘉宾代表一同参加走访活动。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