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浙师大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04-01 作者: 供稿单位: 宣传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4月1日,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宁波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辉煌历程,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浙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宁波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是党和人民为纪念革命先烈,尤其是在浙东(四明山)抗日、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大型综合性革命烈士陵园。在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教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拾阶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整理挽联、鞠躬,并现场聆听教员关于革命烈士“热血青春铸丰碑”的感人故事。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深切体悟英烈们对理想的崇高追求、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舍身忘我的斗争精神、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聆听完讲解后,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40余名党员,再一次高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烈士陵园。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这是一次红色的心灵洗礼。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修敏表示,站在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着可歌可泣、动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感受着先辈们不屈不挠、不畏牺牲、执著奋斗的家国情怀,内心澎湃,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现有的一切多么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倍加努力。



  随后,在浙东抗日根据地,党员干部们实地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浙东行政公署等旧址,听取了讲解员的现场讲解。通过瞻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大家一道缅怀了先烈们崇高的革命气节和忘我的牺牲精神。这次党史教育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启迪。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查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立足本职本位,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党史,是为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煜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践行初心使命,锚定方向迎难而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摄影:方以琮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