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研究员接受央视等多家媒体采访 评论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
日期: 2021-04-06 作者: 供稿单位: 边疆研究院


4月2日,由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推出的第四部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正式发布。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王江就此接受央视四套、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新社、中青报·中青网等多家媒体采访,仅在央视新闻客户端上的在线阅读量已达12万多。


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王江接受央视采访

 

王江指出,“东伊运”恐怖组织自制暴恐音视频,是为了展示暴恐训练,宣传其所谓的政治理念和思想,蛊惑、煽动一部分境内青年人。针对美国宣称“东伊运”大幅减少、可从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的论调,王江强调,该组织只是通过不断改变名称的方式逃避打击,成员和分支不断分散加入到其他恐怖势力,依旧不断参与各类暴恐活动,并未放弃其极端的政治诉求,仍将长期危害我国新疆的安全。


王江认为,我国对涉疆恐怖分子同时采取严厉打击与教育培训的方式,目前来看已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面对新疆反恐面临的艰巨复杂任务,王江表示,要防止这些敌对势力从所谓暴恐的“武斗”变成现在所呈现的这种“文攻”。他认为纪录片充分展示了我国对暴恐犯罪分子的人文关怀,驳斥了西方所谓中国政府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的谬论


王江还指出,结合近期西方有人造谣新疆“强迫劳动”引起的“棉花事件”,可以看出西方有些人不仅不是真正关心维吾尔族的人权,实际还在给维吾尔族民众的生存制造麻烦和困难。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