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细谋划 赢未来 浙师大举办“互联网+”“挑战杯”大赛推进会
日期: 2021-04-25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424日,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进会暨创新创业重点立项项目签约会在浙师大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浙师大校长郑孟状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朱坚主持会议。

 


郑孟状指出,浙师大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作为师范院校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纳入学校发展战略和规划目标,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创新创业“三大竞赛”视为学科竞赛的“前三甲”。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之下,20192020年连续两年浙师大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数位列全国师范院校第一。2020年在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总积分排名位列全国师范院校第一,全国高校第九。2020年“互联网+”和“挑战杯”参赛率均位居全省第一。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交流会上作为受邀的两所高校之一做经验交流。





郑孟状表示,对标学校“创优争A”和“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接下来创新创业工作面临的压力还很大,问题也不少。师生们要视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全心备赛“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关于如何备赛,郑孟状提出三点建议,要增强信心,充分利用好浙江、金华的区位及经济优势;要精心谋划,有时间上的紧迫感,制定时间计划表;要站在未来人才培养的制高点上,把握未来,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

 

朱坚强调在准备“挑战杯”竞赛时,要有“知己知彼”的清醒认识,也要有反复打磨的深厚韧劲,还要有“协同作战”的实干担当。距离“互联网+”大赛省赛文本提交只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各学院要加快备战节奏。


       现场,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商业组全国金奖、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点成金——石蛙规模化生态养殖精准扶贫领军者》项目和高教创意组全国银奖、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至优科技——定义幽门螺杆菌无药检测新时代》项目分别做路演展示。




根据《浙江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培育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经过学院遴选推荐专家评审,优中选优,确定30个项目为2021年浙江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并在现场完成签约。


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入围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的各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应琳歆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