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浙江乡村振兴的密码 浙师大举办2021农村社会学青年论坛
日期: 2021-05-07 作者: 供稿单位: 法政学院

5月5日,浙师大法政学院举办2021农村社会学青年论坛。论坛邀请了一批农村社会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以“乡村振兴的地方经验”为主题,共同交流、深入研讨浙江实现乡村振兴的地方经验与当代实践。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服务国家“三农”发展重大战略为导向,试图深入理解乡村振兴的内涵及实施路径,拓展农村社会学研究的视域及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



论坛上,与会学者、专家就“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乡村治理的浙中经验”“产业规划与乡村发展”“农地制度的创新实践”“城乡融合与社区建设”“治理转型与乡村政治”等六个专题展开探讨和交流。


此前,来自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农村社会学领域的参会学者,与浙师大法政学院社会学学科的师生还一起深入婺城区的蒋堂镇和竹马乡,开展了为期半月的乡村调研,研究主题包括乡村产业发展、治理经验、城乡关系和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调研结束后,全体师生集体讨论,共同总结提炼浙中乡村振兴的密码。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