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 把握机遇 2021年“百企万岗”春季校园招聘会举行
日期: 2021-05-10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59日,“百企万岗”浙江师范大学2021校园招聘会暨实习对接会如期举行。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杭州、温州、绍兴、金华等省内城市以及包括北京在内的省外城市共181家用人单位,包括中学、教育培训机构到银行、药业公司、新材料公司等机构,提供了近万个岗位,其中不乏今飞、新东方、学而思等知名企业。现场应聘者2000余人次,其中520余人次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9人现场达成签约意向。



吸引人才各地有奇招


上午9时,各企业代表和应聘学生陆续到达场地。企业代表们热情地宣介自身实力与优势,应聘者们仔细挑选心仪的企业进行咨询。


“本科即享60万,最高可获495万!”


“事业编制、现金奖励、生活津贴、高额年薪……就等您来!”


在全国各地人才新政的推动下,浙江省多地也推出了相关人才政策。遂昌县教育局推出了“遂昌人才新政22条”,实现人才生命周期政策全覆盖。“之前金华的人才政策一直都是倾向于硕士生的,近几年拓展到了本科毕业生。”金华人社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近几年金华推出的‘智选金华’人才银卡,贴合大学生人才的生活需求,让外地人才更加了解金华这座城市。”作为金华人才政策的一大特色,人才银卡为大学生人才提供了公交补贴、市内景区购票、文化休闲、餐饮住宿、运动健身等诸多生活便利


浙师大学生处副处长、职业发展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马莉表示:“我们也建议2021届的毕业生,用好今年政策性的岗位,比如说西部计划村官计划,还有我们科研助理等岗位,同时呢,学生也要向市场寻求岗位,积极地投入到求职招聘的过程当中去。”



多样追求,把握新机会


“我更倾向于互联网、电子产品相关的公司,比如‘宇视科技’就挺好的。”浙师大工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大四学生陈韬韬在招聘会认真调研了一番。她目前已收获一个offer,还在寻觅更有挑战性的岗位,“我希望能在工作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选择公司的时候,她优先考虑公司薪资待遇和地理位置,关注未来成长空间。


浙师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大四学生钟佳宁向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递交了一份简历,即将毕业的她认为要从事专业的心理咨询工作还需要积累更多经验,因此她更倾向于做一名中学的心理教师。“心理专业的相关岗位其实不是太多,我很希望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像中学老师这样稳定一些的岗位是我比较期待的。”


不同的单位也对应聘者提出了不一样的期许。高能家青少年英语培训的张老师认为,抗压能力和责任心是教师需要具备的素质,“老师对孩子要负责任,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心理方面。另外工作上也需要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


“对于一个教师来说,我认为要有师德,需要一种奉献精神。我们招收人员之后,会进行企业内部的培训。”绍兴材子课外培训的邵老师说。



提前感受,适应新变化

 

除了应届毕业生,许多非应届毕业生的学生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就业形势与企业条件。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陈雨玲未来打算到中学应聘英语教师岗位,“我想提前了解一下不同单位的要求和条件,学习对照,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招聘会对我来说似乎很远,我一开始是抱着好奇心去的。但当真的穿梭于各招聘位之间时,我仿佛觉得能看到几年后的自己。”初阳学院的陈佳芸同学说道。尽管还是一名大一“小新”,但通过这次招聘会,她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公司和学校,也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应聘人,“这些都让我更加明确了我今后的目标,是一次很不错的经历”。


沈喆超已考取本校的研究生,他来到招聘会现场想寻找个合适的实习岗位:“想拓宽自己的视野,为今后的人生规划进一步做好打算。”





摄影:张程彦 傅蓉婷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