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学术活动【6月7日-6月13日】
日期: 2021-06-07 作者: 供稿单位: 科研院 研究生院

67日(星期


多维量子液滴演化动力学研究

时间:上午9:00开始

地点:29-414

主讲:董亮伟,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计划(创新长期项目),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梯队等。2005年7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2005年7月至2017年9月在浙江师范大学物理系工作,分别于2006年和2010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2017年10月起受聘于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岗位。长期从事非线性光学方向空间光孤子传播动力学研究工作。是Opt. Lett.、Opt. Express等杂志的频繁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题目:Spin-1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体GP方程组的几个结果

时间:上午10:00开始

地点:20-202

主讲:赵敦,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非线性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与范先令教授等人合作,在p(x)指数的Sobolev空间理论、具p(x)-增长条件的变分问题和椭圆方程解的正则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给出了一些基本结果;与罗洪刚教授等人合作,对描述Bose-Einstein凝聚体的Gross-Pitaevskii方程(组)的可积性问题,孤子管理问题给出了一些系统结果,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系统中的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组)。 获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


610日(星期四


聚合物体系微结构形成的理论研究

时间:下午16:00开始

地点:29-414

主讲:蒋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在PNAS, Phys. Rev. Lett. , Advanced Materials, Macromolecules, Soft Matter, J. Chem. Phys., Phys. Rev. E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


611日(星期


新闻话语的跨学科研究

时间:下午14:00开始

地点:外语学院一楼连廊会议室

主讲:王国凤,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媒体话语分析、翻译批评、社会语言学。发表SSCI、A&HCI、CSSCI等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翻译教材一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等项目,曾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为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SSCI语言学一区)的编委和十几家SSCI、A&HCI期刊的审稿人。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