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特殊教育专业举行第二级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
日期: 2021-06-09 作者: 供稿单位: 幼师学院

6月8日,浙江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第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杭州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


省教育厅组织的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浙师大副校长钟依均出席见面会。


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所所长薛玉刚宣读认证文件,并介绍专家组成员。



钟依均代表浙师大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师大特殊教育专业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自2004年组建特殊教育教师团队,到2012年正式招收本科生以来,特殊教育专业取得了快速发展,连续多年被评为五星本科专业。本次认证恳请专家组进一步诊断问题,帮助学校提高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相关学院和部门也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认真完成各项考查认证,切实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特殊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刘春玲代表专家组就专业认证的意义、理念和标准予以说明。她指出,本次开展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全面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对师范教育的要求,强化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了师范教育改革,对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认证体系有重要意义,是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抓手。浙江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在全国地方高校同类专业中首批开展认证,体现了学校尤其是特殊教育专业老师的使命和担当。


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就教师分类评价机制的探索、师范生学业监测情况开展现状等情况提出问题并现场交流。


认证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专业现场考察。


据了解,浙师大学前教育专业为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打样专业,为特殊教育专业认证树立了“样板”。杭州校区管委会、本科教学部、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处、学生处、国际处、实验室管理处、公共事务管理处、继续教育管理处、团委、图文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幼儿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见面会。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