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时代 杭州新亚运 亚运主题教育宣讲走进浙师大
日期: 2021-06-10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夺得金牌榜榜首,中国已经将这一荣誉保持了10届。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中国又会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呢?”



6月9日下午两点,亚运主题教育宣讲在浙江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亚组委机关党组成员、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部长陈忆,亚组委纪检监察和审计部副部长谢宁,浙师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浙师大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毅峰主持宣讲会。


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浙师大本部、萧山校区将分别承担亚运会足球、手球赛事。广大师生对于杭州亚运会充满期待,对于了解学习杭州亚运会知识也充满热情。



陈忆就“杭州亚运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主题宣讲,从历史、机遇、挑战三个维度对杭州亚运会展开介绍,同时也提及本次亚残运会的筹备工作。宣讲伊始,陈忆通过回忆亚运历史,对杭州亚运会的新情况作了介绍。在参赛国家上,45个国家地区第一次在首轮全部报名,大洋洲首次被许可参赛;在竞赛项目上,首次纳入电子竞技和霹雳舞。这对于首次举办亚运会的杭州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陈忆又从推动城市能级提升、推动经济发展、推动科技进步、推动文化繁荣和推动社会进步等层面出发,生动阐释了办好亚运这场体育文化盛会带来的机遇。同时,他也提及日前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所面临的诸多挑战,新时代背景、筹办能力、不确定因素,以及文化美学、科技实力、国际环境,都为落实亚运理念、实现亚运目标、完成亚运任务带来考验。


陈忆将杭州亚运筹办过程和意义娓娓道来,令在场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针对开闭幕式的形式、“智能亚运”重点项目,陈忆向现场同学们征集好点子。最后,他向与会师生发出邀请,期待广大师生一同助力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顺利举行。



据悉,一直以来,浙师大广泛动员,激发全校师生紧跟亚运时间,与亚运同频共振。如今,足球、手球场馆即将竣工,今年9月,浙师大还将围绕“同梦想•共期待”主题策划开展4大类共15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摄影:葛茜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