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 浙师大组织毕业班党员重温“初心”
日期: 2021-06-14 作者: 供稿单位: 党员之家

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帮助党员筑牢“党性之魂”;一枚党徽,提醒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张毕业班党员定制明信片,道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谆谆教诲。


6月11日,浙师大党委面向2021届毕业班党员组织了“传薪火·续新篇——浙师初心故事汇党课开讲啦”活动。本次党课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双套,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政府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汪彬两位校友主讲。浙师大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吕迎春出席活动。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坚实基础。活动伊始,通过浙师大音乐学院带来的一场原创歌舞表演《人民就是江山》,全体毕业班党员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相关论述的深刻内涵。

 


根据主持人的访谈问题,李双套由浅入深,从自身在浙师的求学经历出发,强调毕业班党员应具备勤勉敬业、满怀热情、少计得失、进退有度四种优秀品质,以榜样力量引领毕业班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奋斗目标。结合党史故事,李双套引导毕业班党员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汪彬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以个人成长为主线,结合其在浙师大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及学生辅导员的经历,回顾了浙师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历程,讲述在不同选择背后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浙师初心故事。此外,他还通过讲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引导毕业班党员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并向毕业班党员提出了“将个人发展与时局变化结合起来,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三个要求,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课结束后,李双套、汪彬受聘担任浙师大党校导师。浙师大将继续助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致力于加强党的高校阵地建设。

 

现场各学院毕业班党员代表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初心礼盒”,勉励毕业班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全体党员在吕迎春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党员初心。浙师毕业班党员将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以进取心态践行入党誓言,立足本职,争当先锋,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