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 浙师学子在“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金华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 2021-06-26 作者: 供稿单位: 校团委

“何将破晓,青年之光;何以响彻,后浪之声。”6月25日,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金华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金华市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18位选手同台竞技,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浙师学子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法政学院的陈胤含获本次演讲赛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的董彦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不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史雯迪获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的高一禾获三等奖。



“我愿做一朵追寻法治梦想的浪花,乘时代浪潮,以促良法善治。”陈胤含从反映人民意志的民法典出发,表达了作为法律人“守护公平、践行正义”的使命担当。


郑不凡分享了她所寻访的两位老党员郑兰魁、王厚鑫的故事,她认为:“在我们的身边,正是这一个个‘九千万分之一’用忠诚和奉献镌刻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群像。”



“我做过最好的梦境,是中国梦;我见过最绚烂的颜色,那是中国红。”董彦杉回忆起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奉献的青春,更明确了自己作为未来的青年教师,应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不惧是青春的底色,不退是青年的担当。”史雯迪抒发了自己的爱国爱党之情,并结合实际志愿工作经历呼吁大学生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以“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用青春之声讲述党的历史、追寻党的足迹,引导全市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


编辑:姜雯静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