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王珩、廖思傲老师文章《为中非友谊培养使者》
日期: 2021-07-08 作者: 供稿单位: 非洲研究院


7月8日,《光明日报》刊发非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珩教授、非洲区域国别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助理廖思傲合作撰写的文章《为中非友谊培养使者》。




文章以喀麦隆马鲁阿大学的一场中文师范硕士专业(即高中中文教师)论文答辩会上,五名非洲籍答辩委员中有四名非洲籍博士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为切入口,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在中非合作发展上做出的贡献。文章从“非洲‘中国通’‘把我看到的真实和友好传递下去’”“中国‘非洲通’把青春写在中非大地上”“中非合作人才 为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持”三部分,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25年来培养数万名中非友谊培养使者的动人故事。


文章呼吁,面对“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的深入推进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中非无数个体要携起手来,同心同行,如一缕阳光温暖另一缕阳光,让一个梦想点亮另一个梦想,为中非命运共同体构建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编辑:朱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