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研究员接受央视采访 就《新疆各民族平等权利的保障》白皮书进行解读、点评
日期: 2021-07-14 作者: 供稿单位: 边疆研究院

714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疆各民族平等权利的保障》白皮书。浙江师范大学边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王江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采访进行解读、点评。



王江指出,当其他国家面临恐怖主义威胁时,他们也试图在人权和国家安全关切之间取得平衡。普遍的人权问题不应与这些国家的现实背道而驰,宗教信仰和自由在西方更为重要。在他看来,在打击非法和极端主义活动的同时,国家也投入巨资修缮宗教场所,通过这种投资和发展,新疆各族群众的文化和宗教权利都得到了妥善的保障和改善。


王江认为,国为新疆各族人民的劳动权益提供了保障。2014年至2020年,新疆劳动力增长近20%,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王江认为,国家立法与地方立法层面的相应规定保障劳动者的相应权利。白皮书也清晰表明,并没有西方所说的强迫劳动’在新疆发生。


针对近年来人权问题被西方社会政治化武器化”的现象,王江还认为,由于发展中国家对国际媒体资源的控制力较弱,很容易被职责存在各种各样的“人权问题”。中国发表的这部白皮书可以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



编辑:应琳歆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