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领航工程浙师大基地主办信金焕语文教学思想研讨会
日期: 2021-07-24 作者: 供稿单位: 教育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国培办、教育部领航工程浙江师范大学基地联合主办,衡水市教育局协办,衡水中学承办的教育部领航工程首期名师信金焕语文教学思想研讨会在衡水中学拉开序幕。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办副主任罗容海等领导出席


罗容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浙江师范大学基地所作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了信金焕老师以生命教育为核心的教育主张,和以叙事语文为核心的教学主张。


教育部国培办专家工作组组长、原北京教育学院院长李方向信金焕赠送了五本最新出版的图书,肯定她在浙江师范大学基地参训的三年时间里所取得的进步,鼓励她早日完成由卓越教师向教育家型教师的华丽转身。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处秘书长黄贵珍、教育部领航工程浙江师范大学基地首席专家蔡伟等15位专家名师作了讲座或开设示范课。


黄贵珍以生动的语言、富于情感的故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蔡伟在科学界定叙事语文基础上,强调叙事是走向沉浸式语文教学的必由之路。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当代语文教师的发展高标。


研讨会结束后,浙师大基地安排蔡伟教授带领四位学员赶赴唐山,借助信金焕名师工作室与当地语文教师开展深度交流,从而进一步发挥领航工程的领航作用。


本届研讨会圆满成功,获得了与会教师的点赞,教育部国培办相关领导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河北省教育、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20184月,教育部确立浙江师范大学为领航工程中小学名师培养基地,并将信金焕等五位老师交由浙江师范大学培养。浙江师范大学基地执行单位教师教育学院根据教育部的总体指导思想及五位教师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课程,帮助学员规划专业发展路径,凝炼教学思想,打磨教学风格,扩大社会影响,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培训成效。同时,基地与教育部国培办密切联系,为每位学员量身打造语文教学思想研讨会。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