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组委到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开展场馆对接工作
日期: 2021-07-30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729日上午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一行来到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场馆(亚运手球比赛馆),了解亚运场馆建设及筹办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副校长钟依均出席场馆运行对接会。



       陈卫强对浙师大亚运场馆前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杭州亚运会处于倒计时“窗口期”,作为高校比赛项目“大户”,浙师大要聚焦场馆化运行,统筹推进‘一馆一方案,一赛一方案’编制,加快建立指挥体系,按照分层分级分类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深化方案, 明确任务边界,做到思路清晰、职责明确、责任细化。陈卫强表示,浙师大需结合校园文化进一步营造亚运氛围,推进竞赛场馆周边、城市及校园内部亚运会形象主题景观呈现,加强师生的参与感,积极推进“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齐头并进,交出亚运筹办工作和学校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蒋国俊指出,接到亚运会手球馆、橄榄球训练场、足球场的建设和运行任务以来,浙师大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在省亚组委、省教育厅和地方政府等单位的悉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下,场馆方案设计、招标建设、运行筹备等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三项场馆建设改造工程均已顺利完成,进入了运行对接的新阶段。他表示,接下来浙师大将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会场馆的运行保障工作,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场馆运行指挥作用,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以专业的水平、一流的服务保障亚运场馆的顺利运行。



       钟依均就场馆前期建设及筹办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亚组委萧山区政府、省教育发展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场馆化工作任务、“一馆一方案”情况、测试赛工作任务和相关要求、场馆运行团队组建工作安排、场馆运行相关保障政策、外围环境提升配套、道路交通保障、组织运行等筹备情况。



       会前,陈卫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手球比赛馆、橄榄球训练场建设工地,现场了解了手球比赛馆、橄榄球训练场的建设进展情况。



       据悉,亚运会期间,浙师大萧山校区体育馆将承担女子手球项目比赛,体育场将承担7人制橄榄球训练,金华校区体育场将承担男子足球项目比赛。手球馆2020年3月开工,计划2021年8月竣工验收,10月份体育工艺验收。橄榄球训练场改建项目将于8月底开工,预计11月完成草坪铺设,2022年5月即可竣工验收。足球场已完成消防验收及竣工验收,已完成全部体育工艺检测,将迎接杭州亚组委赛事功能专项验收。


摄影:应琳歆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