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民进金华市委会赴汤溪镇鸽坞塔村开展“同心.聚力”结对调研
日期: 2021-08-04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为推进统一战线助力民族乡村振兴“同心.聚力”结对行动,近日,民进金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英姿,市委会副主委、浙江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马远军,开发区支部主委、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娟,开发区支部委员王凌等一行赴市委会结对联系民族村——开发区汤溪镇鸽坞塔村开展调研活动。开发区统战部、开发区农旅局、汤溪镇和鸽坞塔村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同心.聚力”结对行动是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为助推“十四五”期间金华市民族乡村振兴的一项举措,组织全市各统一战线成员结对20个民族村,从2021年起用5年时间,通过产业提升、项目帮扶、文化传承等方式,助力结对民族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得到较大提升,从而推动全市民族乡村产业更兴旺、环境更优美、百姓更富裕、文化更繁荣、民族更融合。

调研组考察了村里的钟氏宗祠和“畲族文化陈列馆”、游客中心、村老年公寓等场所,走访中了解到近几年开发区管委会对村里的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进行了较大的改造提升。随后一行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开发区、汤溪镇和村委相关人员对鸽坞塔村目前产业发展、项目开发、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介绍,座谈中大家还就康养旅游、民宿产业发展、畲族文化的挖掘提炼等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市委会将发挥优势,组织民进会内戏剧艺术家对鸽坞塔村的畲族文化表演人员进行指导培训;组织书画界会员赴鸽坞塔村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加强对鸽坞塔的宣传;联络对接民进企业界会员开展村农业特色化生产,把农产品包装加工纳入农产品电商;组织民进教育界会员协助鸽坞塔村进行研学旅行和劳动教育课程开发等。为民族乡村振兴,为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版块发挥民进力量。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编辑:蒋红跃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