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苏七七和黄钟军应邀参加第15届FIRST青年电影展
日期: 2021-08-05 作者: 供稿单位: 文传学院

  8月2日晚,第15届FIRST青年电影盛典颁奖礼在西宁青海大剧院举行,浙师大文传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苏七七参与出品和制作的电影《她房间里的云》获最佳艺术探索(剪辑方向)奖,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自媒体《映画台湾》主理人黄钟军也作为媒体嘉宾出席电影展。



  评委会认为,影片影像在虚实之间跳跃,剪辑的力量延续也拓展导演的创作意图,回归于最基本的影像语言的层面进行重构与搭建。画面意图强烈、在实验性的影像中,构建关于情感关系、城市变迁、人物成长的无尽缥缈感。



  《她房间里的云》由郑陆心源导演,金晶、陈轴等人主演,讲述了一个22岁的女孩,大学毕业回到家里,父母早已离婚,父亲娶了继母,有个妹妹,母亲有个日本男友,木子的男朋友来找她看她又走了,中间还有段与中年男人的来往。这是一个非常“自我”的视角,一个青年女性观察与审视父母的生活,观察与审视男性、自己与男性的关系。电影名字中起头的“她”字,以及电影的整个叙事,把自我也放进了观察与审视的范畴,甚至这个电影归根到底是自我省视的。



  影片于2019年制作完毕,同年10月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荣获发展中电影计划·添翼计划荣誉;2020年曾获第49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老虎奖、第4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火鸟大奖及最佳女演员(金晶);此次入围第15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片竞赛单元,并最终荣获最佳艺术探索奖。



  苏七七老师的乡愁工作室为该片的出品方之一,她同时也是该片的联合制片人。7月31日,影片在西宁展映后,获得现场影迷的好评。苏七七担任映后主持,与影片主创人员郑陆心源、金晶等人和现场的观众进行了专业、深度的探讨。


  据悉,FIRST青年电影展(FIRST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国内一个专注发掘、推广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的电影节形态服务平台,举办城市在青海省西宁市。第十五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主竞赛征片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持续至4月30日,共收到影片报名记录1053条,最终进入评审流程的有效报名影片为941部,其中剧情长片149部,纪录长片80部,短片712部。今年,除了作为《她房间里的云》制片人参与FIRST影展,苏七七老师还担任纪录片单元的初审评委。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