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 蒋国俊书记专题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情况
日期: 2021-09-16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近日,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省监察专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毅峰一行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专题调研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情况。



蒋国俊一行首先来到教室,旁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肖祥教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从斯芬克斯之谜讲到西西弗斯的故事,从和学生相处的一件小事讲到国际时事,从“哲学与处世修身”到“马克思主义与大学生的‘精神成人’”······肖祥教授用贴近生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述,引导同学们弄清楚为什么要学习哲学,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辩证地看待自己、看待历史、看待世界。



在课后的座谈会上,蒋国俊充分肯定了肖祥教授的教学水平,并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情况的汇报。


蒋国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评价改革,目的就是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中来,投入到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上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学科优势,精心组织好集体备课,让优秀的思政理论课教师带领大家一起打磨课程,群策群力,不断更新和完善教学课件。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扎扎实实办好思政理论课,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


学校办公室、本科教学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摄影:陈轩野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