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暨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9-18 作者: 供稿单位: 浙江师范大学新闻网


9月17日下午,浙师大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暨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试点各项工作。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省监察专员、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关福出席会议。




蒋国俊指出,今年6月,省委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方案》,将我校作为全省唯一高校代表入围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单位。这既是对我们的政治信任,更是对我们的政治考验,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强大思想引领和精神动力。


蒋国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为学校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建设提供坚强的意识形态保障。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开展综合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综合试点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关键一招,是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效抓手,是提升高校思政工作质量的内在要求。要全面拉高标杆,扎实推进综合试点工作各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示范引领,加强保障力度,全面对标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要求,对标“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目标要求,为全省高校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交出浙师高分报表。


蒋国俊还就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省委巡视整改、十四五规划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部署。



朱坚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工作方案。朱坚指出,学校将根据《关于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意见》《党委(党组)高质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方案》要求,选取2个学院进行综合试点、安排6个学院对应进行专项试点,着力构建综合集成、协同高效、闭环管理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着力破解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层层递减的难题。


傅关福传达了全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就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巡视问题整改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校内巡察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度推进省委巡视整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精准发现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继续用好“小微服务平台”。


会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和党建双创等工作,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美丽浙师建设和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等工作。


统战部、本科教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室,本科教学部,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保卫处,工会,团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摄影:应琳歆

编辑:程松泉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