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进行时 | 戎装塑军魂 浙师用“崇师饼”为军训学子过中秋
日期: 2021-09-19 作者: 供稿单位: 新闻中心

“立正,向左看齐,向前看!”迎着九月烈阳,同学们整顿军容,挺拔身姿,严阵以待。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洪亮誓言响彻浙师大北田径场。

 

9月19日上午,浙师大2020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代表学校慰问军训学子及教官,并送上了学校纯手工制作的“崇师饼”。

 


朱坚对军训学子及教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预祝2020级军训顺利进行。朱坚强调,军训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个强健体魄、锤炼意志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能在军训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是我第一个没在家度过的中秋假期,而且还遇上了军训,这样的体验让我感觉非常独特。”虽未能与家人团聚,但工学院智能制造201班的蒋林源在老师、同学的陪伴下,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工学院交通运输203班的杨蒙爱拿到了“粒粒板栗馅”和“黑麻擂沙馅”的月饼,收到“崇师饼”的她表示非常惊喜与感动,学校的心意安抚了她的念家思绪,也激励她认真投入到军训当中。

 


同样收到“崇师饼”的张教官感谢学校领导的亲切关爱与浓浓情谊。他认为,陪同学们在军训中度过中秋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同学们能从教官身上学习到铁一般的纪律,而我们从学生身上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和拼搏的激情,这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过程。”

 

这两天,各学院的同学们将陆续收到期盼已久的“崇师饼”。今年的中秋节, 学校共制作了80000只“崇师饼”,有清香白莲、抹茶红豆、椒盐五仁、果味凤梨等十二个口味、六种颜色,正面以浙师大校徽为主要视觉元素,下方的“1956”字样代表着浙师大创建年份,向在校师生传递崇尚师德、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氛围。



为了制作出学生喜欢的口味,学校前期在选材、调味阶段就投入了大量心血,以期达到最佳口感和味觉体验。分馅料,搓成团,模具按压成型,再烘烤、冷却、装袋、封口……前后历经15道工序,每个环节都十分考究。据了解,自暑假开始,浙师大学工部、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就着手定制,确保学生们能在中秋节收到这份专属礼物。



除了为每位同学送上“崇师饼”,浙师大官微还发起了一场以中秋节为主题的“诗词大会”,赢得了浙师学子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大家纷纷在后台留下了自己对亲人、朋友的思念,还有对学校、老师的祝福。不到一天时间,微信后台关于“中秋”的诗词就超过400首,官微还为点赞数量较多的同学们送上了新鲜出炉的“崇师饼”限量礼盒。



收到“崇师饼”限量礼盒的李冰冰同学,向记者介绍起她的诗词寓意:“‘北山硫华轻风拂,香似玉京挽裳舞。花仙为感师恩抚,中秋月下橘海出。我写的诗主要描述了浙师大北山坡上的硫华菊,比喻花仙子下凡来感谢师恩,以此来表达我对老师的尊敬和感谢。”


摄影:李柄辰 陈小备 张一佳 傅蓉婷

编辑:赵菡婧


最新消息
点击排行
返回原图
/